第八日、Mojito, Around the world, Monkey shoulder, Moscow mule & Tokyo craft

清晨醒來一陣頭痛,但心裡的難受似乎少了些。

------

S:「星期三你下來,酒錢我出。」
F:「我也在台南。」
Y:「教授出國,我從新竹下去。」
W:「豪好喔!」
『去,我去。』想出門散心的我不假思索答應,稍晚接到面試邀約正巧同天,於是出發。

週三面試完與F會合,吃了久違的香腸熟肉和草莓冰,W騎車載著我在台南街頭穿梭。與你在這座城市約會三年許,每個轉角都有回憶。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

「Bartender,這位低潮非常非常久,什麼鳥事都遇到了,他需要環遊世界一下。」S邊說邊拍著我的肩。
「看什麼menu?我們點什麼你喝什麼。」W一把搶走酒單。

就這麼開啟了一次奇幻旅程。
旅途從來自古巴的Mojito開始,接著是來自九個國度的酒混合的環遊世界,來到蘇格蘭威士忌Monkey shoulder,再來是用原產於法國的Pinnacle vodka為基酒調製的Moscow mule,最終以三得利產的當紅精釀Tokyo craft作結。

「紫陽今天戰力太強了吧!」大家看到我沒倒心情好像比我還差。必須說,b&b讓我對威士忌和伏特加大幅改觀。最後每個人都對我說了幾句。

「當下心甘情願的付出,就算結局不如預期我也會接受。每段緣分我都一樣看重,但也看得很開。」F說。

「記得前年,我大概花了九、十個月才比較恢復。就算爬著也要往前,站得起來就好。」S說。

「老話一句,你工作穩、自我充實了,自然會有人介紹。」Y說。

「豪好喔,有女朋友可以失戀。」W說得好像有道理。

離開酒吧後到原味堂複習了一下檸檬雞排,接著有一搭沒一搭的噴著垃圾話走回住處。最後,我在路邊的滷味攤停下來,沒吃滷味的酒攤,實在不像是大景男(註1)聚會啊!

-------

註1:
我們這群都愛拍照,每次一同出遊都會安排精實無比的行程,追趕各種大景。會約在一起酒聚起源於四年前大家為了幫我走出情傷,但整個晚上我都在吃滷味,香蒲的滷味實在是無法抗拒,尤其那特製的辣椒仔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