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日、只有伴唱縈繞的包廂

令我印象最深的,是第一次擁抱時髮梢傳來的洗髮精香氣。

------

分手後的前幾天尤其難熬。一改以往逃避的方式;試著正面對決,直視並整理回憶。把從14年初至今的卡片、明信片和書信依照日期順序排列,再將messenger和line上還留存的對話匯出重新閱讀。

其中蘊含的訊息量及其龐大,於是以實體書信、社群軟體的順序整理回憶,照片則暫緩。訊息中我們從陌生人到朋友,朋友到情人再嘎然而止,回歸陌生。回顧數十萬則訊息中,最美好的過程要屬曖昧時的互相試探了。也有許多思想的交流,這段戀情中我們都有顯著的成長。值得一提的是你字體成長幅度特別大,甚至比我的字要好看。

14年初,你傳來第人生中的一卷底片請我給點建議,開啟了日復一日的閒聊,陪我度過情傷及碩一的適應期。14年4月初第三次見面,你約我去一間有釣蝦場的ktv。隨著時間不斷倒數,心跳聲越來越清晰,空氣中蘊釀的情緒越來越飽滿,終於在時間結束前,我們抱在一起。當下伴唱仍在繼續,只記得心跳很快、你的體溫和髮梢的傳來絲絲縷縷的香氣。

我們在一起了,無預警的。
你唱了香格里拉,我唱了面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