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日、緣分盡時也希望對方一切安好

在有緣的時候互相陪伴一段,緣分盡時也希望對方一切安好。《我和我的T媽媽》

-------

S:
「不要挽回了,好聚好散。」
『幹這好像是你失戀的時候我對你說的話啊!』

我可不在酒比水便宜的國家啊兄弟。
忽然懷念起在我碩一情傷時你意外特調出的奧利多(註1)。

L:
「拍拍,人生總會遇到一點坎,我們都在。」
總覺得從當兵坎到現在吶。

M:
「她等你考完試才跟你談,在某種程度上有考量你的感受。你們都是很棒的人,未來一定都會遇到讓彼此成長更多的另一半,屆時回想起這段戀情就會是不同的心情了。」
『暖…暖男!』
「你還有很多熱愛的東西,這陣子就用這些宣洩情緒吧!回憶也要整理,直視這些難受,長痛不如短痛。」

現在連打開防潮箱都有點吃力,因為裡面躺著一本一百頁的拍立得相簿。

Ch:
「坦白講,我覺得你沒有那麼愛她。你愛,但沒有很愛。」
『這點倒是沒想過。』
「去年我跟你一樣,為了不去想,我瘋狂做甜點。」

難怪去年幾乎天天有試做品可以吃。

Li:
「別一直想你自己不好,所以她們才會離開。若她們覺得你都不能陪伴,那她們有真的陪伴到你嗎?」
『倒沒這麼思考過。』
「其實大可都先怪罪別人再來檢討自己唷!不用一直當好人(壞人),能承認自己是壞人(好人)更重要。」
『受教了。』

T:
「每天只給自己一個專心難過的時間,第一天可以給自己一小時、第二天就縮短為59分鐘,依此類推,兩個月後會發現不那麼難過了。」
『聽起來很科學。』
「要你不難過是不可能的。想哭就哭、想拍照就拍照、想做什麼都去,投入精神在你擅長的事情上。盡量讓自己忙碌點…我記得四年前就跟你說過這些!」

這次也會更成長的,不管是愛或放棄愛。

K:
「老實說,這未嘗不是件壞事。」
『或許,但我覺得心情很壞。』
「我理解。假設你今年真的考上搬去苗栗,她還在屏東對吧?」
『是。』
「我不清楚你們怎麼溝通或協調的,但這樣一樣是遠距離,那你們可以接受這樣的生活嗎?要撐到什麼時候?」
『沒仔細討論過這個,是我太天真了嗎?』
「可能你太樂觀了。我們這個年紀因跨越校園與職場充滿變化,如果沒有共同的願景是很難有結果的。」

如果有共同願景還是走到盡頭呢?
或者說,一直以來認定的願景只是我獨自的空想?

Y:
「在這之前沒有任何徵兆嗎?」
『沒有,我們相處模式本來就不黏,也一直很穩定。』
「穩定是你認定的,你確定她也這樣想嗎?沒說不代表她可以接受現況。」

啞口無言,或許一直以來委屈你了。

Ts:
「當你在窗明几淨的書房讀書的時候,她在寫紀錄、跑校園、看課,那些時候陪伴著她的是誰?當她挫折、心累、感到寂寞的時候,你在哪裡?」

A:
「等下這個消息讓我有點驚嚇過度。」
『聽到瞬間我連該怎麼反應都不知道。』

C:
『大師 求開示。』我少說也見證C君在情場七進七出。
「施主,我看你這個很難渡。」

W:
「…炸了啦,環遊世界配長島冰茶!」
『…』

你:
「在有緣的時候互相陪伴一段,緣分盡時也希望對方一切安好。」你傳來一張書的照片。
「不要鑽牛角尖了,這句送你。」
「遇見你我很幸福也很幸運。」


------

註1:
「我喝奧利多水都不用奧利多,我都用Midori哈密瓜香甜酒當基酒,加入雪碧、少許檸檬原汁和兩顆冰塊。」

S在多年前慶祝我重返單身時意外調出這款人氣特調,每每有新朋友加入酒局,我們都會拱他調酒並請朋友鑑賞。

『這就是他媽的奧利多啊!』眾人如是說。